大醫院VS診所 [產檢 生產 PK]

記得第一次要當媽時,詢問了周遭當媽的朋友、同學,要如何選擇醫生及醫院,而在高中同學的推薦,選擇了大醫院,一來離自己上班的公司近,二來當時選擇的婦產科醫生每次檢查都會照超音波(但,聴說大醫院,一般都會照健保規定週數才照超音波的). 而這次二度當媽,我沒再選擇大醫院,而選擇診所-許世賓婦產科,也是因為上班順路外加自已比較熟識的婦科診所,外加上網查,才知道許世賓醫生也是名醫,所以拉~這次的產檢及生產就選擇它拉!!

 

來跟大家分享我在大醫院及診所產檢及生產不同點:

 

大醫院- 台大

診所-許世賓

產檢等待時間

產婦多

 (早到掛號還是常常花半天時間等待及看診) 

產婦略多

(但,一般早點掛號,約花一小時的時間等待及看診)

設備

(所以,我都覺得看不出那是什麼,一團團黑黑的)

(經過醫生的解說及講的很仔細,也很明顯看的出,那是什麼)

醫生

很親切,若沒有什麼問題不會講太多,除非產婦有特別問.

很親切,檢查較仔細,所以時常會告訴產婦要注意什麼.  一般懷孕3個月看的出小孩性別就會告知(一般大醫院,如果懷女生約5個月才會告知)

<但其實生男生女都好,小孩健康平安就好了~>

生產過程

在待產室由護士(有耐心)教導如何用力..等,進產房時由當時職班醫生接生,約生完要縫傷口主治醫生才到~

<但有些醫院是要有指定費,就是由主治醫生接生>

在待產室,護士及主治醫生會來看開指狀況.

全程生產由主治醫生完成.

<不知道是醫生太厲害,還是我是第二胎,竟然第二胎推入產房不到5分鐘就生出來了,且我才用力了二次,從痛加生也才花了5小時~

住院

病房護士--早上及下午各來一次關心一下,量体溫、血壓及檢查傷口外;會再摸看看子宮復原情況,住院期間,主治醫生會有一天來看產婦的傷口及復原情況.

嬰兒室護士--不定時會來看一下媽媽餵母奶狀況。

<比較會希望母嬰同室>

病房護士--早上量体溫、及血壓,偶而護士會問一下有沒有什麼特別狀況。傷口檢查會在出院當天,醫生會特別檢查一下。

嬰兒室護士一般有事就可以call護士,若累了,可直接請護士餵.

費用(不含無痛分娩)

約1萬左右

 

約2萬多左右

 

 

以上是我自己二次生產,在大醫院及診所自己的感覺,供大家參考。

對了,忘了再提~會選擇診所也是考量老大會來看我,畢竟大醫院的病毒比較多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MG_0942.JPG  

聴胎兒 心跳 

IMG_0945.JPG  

IMG_0946.JPG  

我在那裡狠痛...甜甜圈正在享受最愛看的電視~

IMG_0948.JPG  

打完無痛分娩...哇!舒服許多~嘿嘿..還可以看電視哦!!~

 

 

<註>之前有問過麻醉師過,打無痛分娩是不是會有副作用,例如生完酸痛...

麻醉師回答,其實生完會酸痛是..懷孕期間姿勢不良造成的...

但,我第一胎太晚打,,最後要生時,,,打已經沒效了~

所以這胎,,,到院後我就說要打了,,還真的有效...所以..真的要打...

否則,,,,真的會痛死(只是一針不便宜就對了!!)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